close

以下是我打給每個親愛的讀書會夥伴們的信!
(因為打很久,而且我覺得頗具參考價值的,所以決定放上來!)
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各位各位親愛的好伙伴們~~~~
正所謂好東西要和好夥伴分享~今天在下我呢何其有幸能和周台大一起吃飯,(呵呵~好開心喔)!!! 我拿我們的金榜讀書會計劃表給老師看,老師也給我們一些意見!!! 雖然不是聖經,但是我想應該算是極具參考價值的意見!!!廢話不多說,以下就列出今天問到的意見,提供諸位參考參考!
 
1.讀書會:建議主科、考古題跟文章每個禮拜都進行
 
  (1)行政法(兩個小時)
       我們上次討論的一個半小時(學妹我就先在這裡大概分配一下,如果各位不方便的在各自調整囉! 俐馨學姊第三堂;雲翔學長和佳玲學姊帶第四堂,敏瑜跟我就帶第五堂,每一堂的時間個是半小時,這一部分總共一個半小時結束!請各位把握時間考倒對方XD)喔,對了,也許在這個部份開始前我們要留半個小時先討論一下在聽課的過程中有什麼問題!!! 所以這個部份兩個小時結束(13:00~15:00),老師在這個部份沒有什麼意見,他說只要我們確實有所收穫就好,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2)考古題(一個半小時)
      老師強烈鼓勵我們每個禮拜都要練習寫考古題,相信大家都知道按考試時間作答也是需要好好練習,在真正上場時才會寫得順!!!! 還有老師說再寫完後大家可以討論答案,就像我們那天討論的一樣,因為每個人看到的問題點可能會不一樣,還有,我們也要記得討論架構,答題架構。(這個時間是我自己想的,我覺得在討論完行政法跟文章後大家應該也差不多累了,考古題練習兩題到三題應該差不多吧!) 對了,老師有推薦王澤鑑寫的那本敎我們寫題目的那本書(俐馨學姊,就是你借我的那本)如果"有時間"可以拿出來看!
 
  (3)文章(一個半小時)
      A 每個禮拜都要進行,老師說三篇其實還可以接受,他建議我們可以以輪流報告的方式進行,一個禮拜三個人報告,一人一篇,在聽的人也可以提出問題互相討論,我想這個部份,一篇半個小時,報告十五分鐘,討論十五分鐘。如果行有餘力再多念一些!
      B 找文章的部份,老師說月旦法學教室根本土法學雜誌一樣重要(最重要!!!),接著是月旦法學!!! 他說國考試以法條為主,最核心最核心的部份是把最基礎的理論唸懂念熟唸通!因為如果這個部分確實做到,在寫題目時就算沒有看過題目也可以用這些最基本的理論推倒出來!! 行有餘力在看期刊論文(也就是月旦法學教室等那些雜誌),而實務見解,老師覺得念這個比較沒有效率! 也可以唸,但是要先把核心的跟次核心的唸完還有時間在進行實務見解的整理!!! 還有老師說準備國考跟做學問不一樣,不用把相關的實務見解找出來唸! 
     C 老師建議找文章用時間來找,先從最近三個月的開始讀起! 接著就是半年內的,以此類推!
     D 這點是我個人的淺見,如果將來確定在輔大,那就由我們三個在輔大,可以省下交通時間的我們三個負責去印! 反之,如果在台北大學,可能就要麻煩雲翔學長跟佳玲學姐去印文章囉!
 
 
2. 其他:
  (1) 每天都要運動半小時!!!
       就當作是放鬆,身體要顧好!!!不要本末倒置!!!!!!!
  (2) 別患得患失(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我想說既然有問到這一點,就順便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擔心未來,太緊張...老師跟我說會不會考上無法確定,能夠確定的事,是每天都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讀書進度!!!!如果會擔心將來沒考上怎麼辦(這正是我所擔心的),老師建議我先想好最壞的結果之後,就別在花時間在這個問題上了,現在擔心這些都是空的! 準備國考的各位必定是以考上為目標,那就抱著"今年多唸一些,就算真的考運不濟,明年也可以輕鬆一點!"的心態去念書! 我覺得這個心態很棒! 只少可以避免掉懷疑自己,掉入泥沼的機會!!! anyway正向思考對於準備考試的我們是都很重要態度!!!!!
 
共勉之
 
 
以上是老師給我們的意見,參考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