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個人特徵

根據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輕鬆應對日常生活、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

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目標明確--人生旅程的導遊

你常會自問:「我要朝哪個方向走?」 而且每天都在問這個問題。 你需要明確的目標, 否則,人生、工作很快會處處受挫。 所以在每年、每月、每週都會設立目標。 目標有如指南針,幫助你決定事情的先後順序,做必要的修正以回歸軌道。 「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迫使人過濾事情--憑直覺評估某種特別行動,有助於接近目標, 將沒有幫助的辦法擱置一旁, 迫使你更有效率。 反之,也使你對於延遲、障礙甚至對突然的轉變感到不耐,無論新轉變多有趣。 這使你成為非常有價值的團隊成員, 當其他人開始想旁門左道時,你會將他們帶回正途。 你「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提醒大家,如果某事無助於朝目標前進,代表不重要; 不重要的事,就不值得浪費時間。

劍及履及--邊做邊學的行動派

你一輩子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 而急於採取行動。 你認為,爭辯和討論有時可以產生某些有價值的看法,但是在內心深處,又很清楚唯有行動才真實, 才能推動事情、 有所表現。 一旦下了決定,就不能不採取行動。 別人也許會擔心還不夠了解狀況,卻無法讓你停下腳步。 在你眼裡,行動與思考不是一體兩面, 受到﹁劍及履及﹂的主導特質左右,你相信行動是最佳的學習方法。 下決定後,會採取行動、看著結果並從中學習。學習讓你知道之後的每一個行動。 你必須讓自己有事忙並採取下一步驟, 這是保持思想開明、見聞廣博的不二法門。 最重要的是:你知道別人評判的根據是成果,而不是你怎麼說、怎麼想。 別人的批評嚇不到你, 反而讓你樂在其中。

有始有終--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有始有終」的主導特質是一種對成就感的持續需求, 對你而言,每天似乎都是從零開始。 在一天結束前必須完成某件事才覺得對得起自己, 不論多累,也不管週末或例假,一事無成的日子就會覺得不滿足。 你的內心永遠燃燒著一把火, 促使你去完成更多事。 每完成一件事,火勢會稍微減弱,但是很快又會恢復熊熊烈焰,迫使你朝另一個目標邁進。 你必須學會跟這股不滿足的感覺和平共存, 這種特質帶給人精力充沛的能量, 衝擊新工作的展開、面對新挑戰。 這股能量也是替工作團隊制定工作速度、生產目標的動力來源 ,更是讓人不斷前進的主導特質。

思考周嚴--策略在握的先知

「思考周嚴」的主導特質使你從混亂中找到最佳解決之道。 這種技巧傳授不來, 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式,以特別的觀點看世界。 當別人只看到事情的複雜面時,你卻可以看出各個面向。 你總會問:「萬一發生……該怎麼辦?」 反覆質問自己,有助於你注意到下一個轉折, 因此能正確評估潛伏的障礙。 你根據預見的每種選擇結果, 排除死胡同以及會造成阻力、混淆的迷途, 一路精挑細選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這就是你的策略。

嗜好收藏--惜物如命的收藏家

你喜歡追根究柢,也喜歡收藏。 你收集的也許是資訊、文字、事實、書籍和名言等無形的東西,也可以是有形的實物,如蝴蝶標本、棒球卡、瓷器娃娃或烏賊照片等。 無論收藏什麼,你都趣味盎然。 你覺得許多事物都充滿樂趣, 變化萬千與複雜性使世界充滿刺激。 你大量閱讀,不一定是為了修正自己的理論,而是將更多資訊收入檔案。 你喜歡旅行,因為每個新地點都能提供新奇的藝品與事實, 可以儲藏起來。 收藏的當時很難斷定何時、為何會派上用場,但是誰知道有朝一日這些東西會不會價值連城。 由於你心中有這麼多預設的用途,所以不願意丟東西, 會不斷購買、收集、整理東西, 並且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