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複習黃行政(6~8)+印回家作業跟考古題解答
午:旁聽曾公司
晚:讀書會

我哭了,就再晚上十一點到家後看見老爸跟老媽用睡眼惺忪的眼神看著剛到家的我,在洗碗的時候,居然感動到哭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現在眼睛好乾喔!) 我真的好感謝上天讓我在這麼幸福的環境下長大! 就在今天晚上,我深刻深刻的體會到很多事情,不用言語,靜靜的用心,就可以強烈的體會出來! 家人間的這份愛,偶爾說出來似乎有點肉麻,常常說又顯得很形式。 就是在一切不言中,用行動,用心,真的! 為什麼我今天才發現老爸老媽是如此的愛我!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能把我現在的心情表達完整的出來! 深刻體會到,無論我在外面遭受什麼挫折,受了什麼委屈,就算一切不如意,不如預期,家人永遠是我最大最大的支柱! 我再晚回家,他們也都會等著我平安到家才會安心入睡! 這一切的一切,不用經由肉麻至極,或者是感人肺腑的言語就可以得到的感動,一直都存在著! 只是我到了今天才發現! 真的好開心我在這麼關鍵,這麼需要支持的時刻發現了我的避風港! 語言,並不限於口頭上的說話! 很多時候,用心體會,反而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他們睡了,偷偷的去給他們親一下...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強烈的想好好給他們親親跟抱抱了! 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家人(當然還包括我親愛的老妹!...這句話絕對不是順帶一提!!!)

晚上的讀書會讓我開了眼界! 這禮拜的進度有點緊,因為是第一個禮拜把讀書會從禮拜六改成禮拜四,又鑒於整個計畫(我們必須再十二月初就結束掉行政法跟民法),這禮拜我們都決定要把三堂的份量再這四天結束(我禮拜天有補智財,所以我完全是一天聽一堂),老實說補習班一堂課的量真的很充實! 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就足以讓我另外又花了三個多小時複習! 學姊學長他們有課,所以他們第三堂課的後面沒有聽,文章也只唸一篇! 相較之下我是比較幸運的! 禮拜一教師節放假,我有三天晚整的時間(只有禮拜二早上要去旁聽公平法跟行政法而已)! 不過文章也只看了一篇多...(也就是有一篇文章沒看完啦!) 不過我看的那篇文章我可以清楚的把整篇的大綱架構說出來! 不錯喔! 我真的有吸收!!! 不過這禮拜顯然就沒有上禮拜唸得扎實! 在討論行政法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筆記裡找答案,報告文章的時候也必須看著我再上面整理的眉批才有辦法想起文章內容! 嗯! 下禮拜時間就比較充裕了! 別再找藉口! 必須更努力更努力!!! 要把握每次讀書會的機會好好的複習!!! 而今天讓我開了眼界的事情,是佳玲學姊! 她唸書的方式,在看她的講義,完全空白,但是在討論的時候她總是能帶領大家思考! 對! 唸書就是該唸成這樣才算是有真正的吸收! 學姐說佳玲學姊本身就是個反應很快的人! 不過我相信勤能補拙! 我們只有夠努力,願意思考並且認真複習,我們也是有辦法把每個觀念都弄得這麼清楚! 當然佳玲學姊這個唸書方式有她的罩門,就是將來要複習會比較吃力。補救方法就是,必須不斷回想,不能讓腦海中的記憶消失,雖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唸過必留下印象,但是有了筆記,真的複習起來快好多好多! 學姊有學姊的唸書方式,我只是想像套用在自己身上而已! 純屬個人意見! 不過學姊真的是個反應很快的人! 這次的讀書會,收穫不少!!! 下禮拜繼續加油!!!

下午旁聽公司法,心情跟上禮拜狠不一樣,這點完全反映在公司法的筆記上! 上禮拜的筆記只有一頁多一點點,今天寫了三頁,而且要到了曾宛如的上課筆記(更開心的事,陳榕把證券交易法的錄音跟上課大綱也給了我!當然,我也把周智財的上課講義跟錄音跟她交換!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突破心理障礙(就是那兩個小時的來回車程),整個心情輕鬆很多(今天還很幸運的有個好位置!!!) 陳容好厲害,還聽出了曾宛如跟程政大不同之處! 我必須更努力了!!! 加油! 謝謝有這個機會讓我知道我哪裡還待改進!!!

最近我的精神真的很不好,是怎麼發現的呢? 平常習慣的路線,就像自動導航一般,如果沒有太大的變化,就是按著慣性進行,直到遇見平常習慣以外的路線才會明顯的表現出來...就像今天去台北大學的台北校區,一滉個神,從中山國中站走道南京東路站...當然有必須走回來! 還有早上影印要交的資料,居然忘記自己收在哪裡,還緊張的打算回影印店找,還好先在濟時樓找到它!(也許是有冷氣讓我冷靜下來吧!) 還有,晚上回家,走在已經熟到不熟的路線上,我跌到了,膝蓋跟手掌很痛!

我,必須好好讓自己休息! 畢竟準備考試是一場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