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進度:
霍民法跟上
行政法100

最近剛看完"貴婦人A的甦醒",小川洋子寫的,閱讀起來沒什麼壓力,但也沒有特別深的感觸,就像喝淡茶一般。不過書中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挺深刻的,就是舅媽對即將進入醫院接受治療前的兩顆說:「...有時是情非得已,有時心不甘情不願。但無論去哪哩,都不曾遇到比我想像中更糟糕的事。一切都是杞人憂天。最好的証明,就是我現在活得好好的,這不就夠了嗎?」

我也看不懂什麼東西夠不夠,不過我挺喜歡這段話的,因為常常我也會把世界想得很複雜,把人想得很邪惡,有時後甚至會有明天沒有什麼希望,日子不就是這樣過的消極想法。但是,很多時候我所想的根本不會實現,我所害怕的事情也不會真的發生(還好沒有),空想只是徒增自己的困擾,翻開日記,過去耿耿於懷,困擾、生氣、難過事情,今日在看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生活可以過得更輕鬆而且更快樂吧!是我自己把他弄複雜了! 過去曾在書上看過,他說人生有超過一半的困擾都是自找的,也就是起源於自己的想法,被自己的思想困擾,也許就是心魔吧!常常把自己限制住的也是心牆,花很多時間位自己設下不必要的框框,又必須花相當的時間才可以跳脫框框,何必呢?

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仔細思考,確實花了不少時間在胡思亂想,沒想出個結論,反而影響自己繼續努力的動力,浪費時間,得不償失。專注於追求夢想實現目標的過程吧!!!其他的就放下吧!!!與其浪費時間否定自己,害怕未來的不確定性,倒不如想想我到底唸過哪些書,還有在這過程中我得到什麼!

一天有24小時是最公平的一件事,了解這點就夠了! 而我必須做的是,好好利用這不多不少的時間努力築夢吧!!!

浪費時間困擾自己,不如專注於那些令我感動開心的人事物!!!

開心的也是過一天,難過的也是過一天,那何不選擇前者?

積極一點,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