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您最感謝哪位班內老師?您認為其教學特色為何?想要給老師感謝的話?
準備研究所這一段時間,最需要克服的其實是心理障礙,畢竟我是經濟系的學生,目標放在法研所,基礎一定比本系生不足,但是很幸運的,在班內上了霍台大的民法及周台大的海商及智財,他們上課很用心,課後也都很有耐心的解答我所有的問題(包括課程內容以及準備考試的經驗等問題),這兩位老師在上了三四個小時的課之後,對學生的關心仍然不減,讓學生我至今回想起來仍萬分感動及感謝!!!更重要的是,他們給了我繼續努力的信心及動力,也讓我體會到法律是門有趣的領域!!!
除了老師們對於個人的疑惑總是很有耐心之外,各個老師的上課方式亦對我受益良多!霍台大是以解題為主,並在課程中反覆強調條文讓學生不知不覺就能在課堂上將條號及條文內容記住並熟悉答題架構及方法,而周台大清晰有調理的表達,總是讓我快速的進入狀況,程政大幽默風趣的上課模式,讓我能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學習公司法及保險法,溫台大上課很仔細並且會以圖表的方式整理相關爭議之見解,以上優秀的師資對於我在學習法律的過程中幫助甚大!!


3.您在考試準備過程中有何小技巧或經驗是想與學弟妹分享的?
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明確的目標,而且要認真過好每一天!
別管過去如何,無論是戰績輝煌,甚或是不堪回首,過去已經是無法改變,而未來卻又是如此遙不可及,所以最關鍵的,能夠充分掌握的就是每個準備的當下! 定出目標後要確實執行,在達成每一天的目標後,給自己一些鼓勵是必要的,然後繼續堅持下去!!!
在唸書這段時間如果有同伴一起努力是在幸運不過的事!一起唸書,一起努力,一起分享身邊的所有資料的感覺真的很棒!如果有目標相同的同伴那就更幸運了,因為你們可以一起考上!!!記住~別把身邊的人當敵人看待!真正的敵人,是自己易於怠惰或氣餒的心!!!
當然,想到不確定的未來難免會有點不安,但是要記得,未來如何完全是決定於每個當下的決定,如果你決定用功唸書,考上的機率就高一點! 還有,既然是不確定的,何不努力想像自己考上的那份快樂心情,想像告訴身邊所有好朋友及老師考上的那份快感,還有看見對方為自己開心的那份幸福!!!
真的想要,真心相信,夢想就會實現!!!(當然要避免成為眼高手低之人)所有的挫折,怠惰的心情,都是測試自己的企圖心有多強!只要是真正想要的,沒有無法克服的難題!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