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藍字是我之前唸過的東西喔!次數不明,因為我後來都只重複唸我自己整理的筆記!順便跟你說我的原始成績,給你參考! 我加乘後的成績441,第五名)

                                                                               

一、民法(徐律師都推) 李淑民的書都還不錯! 但是當補充的就好,沒時間就別看了,張律師那一系列的書比較完整!!

()民總:王澤鑑*1徐律師*3(我個人是看霍台大的上課筆記)

()債總:(張律師的參考書)

王澤鑑*1(不當得利沒看徐律師*3  陳忠五共筆*1(陳忠五講義*1()

()債各:徐律師*2張台大*2(推推) (張律師的參考書)

()物權:徐律師*3李致斐*1(我自己是不喜歡李啦) (張律師的參考書)

()身分:許律師*1(後來讀摘要) (保成林青松的身分法)

()others:讀書會的文章,很多…(我沒有參加讀書會,文章只唸當年的,真的不夠,我的民法成績不太高...49分而已!)

 

                                                                               

二、行政法 (我的成績:60)

()教科書:行政法程序實用*2 陳敏(全書*1,爭訟*2)

()參考書:植憲*3+黃黌宸的函授課程

()文章:公法學篇*2()讀書會的文章,很多…. (我參加讀書會只是一起聽函授課程而已,文章只唸當年的,真的不夠,我的成績:60! 我覺得行政法是訓練思考邏輯,文章多看可以讓你更深入的思考!!! 而我只有如此的成績是也許就是因為我寫的不夠完整)

 

                                                                               

三、    公司證交法(我這科原始分數79分喔!)

()    公司:(宛如)上課筆記*2 程政大講義*3

()    證交:證交法原理*3 (連煜)的書看2/3左右*1(這本書我也沒看完) 筆記*5 保成正俏的那本參考書超棒!!!很薄很好懂!

()    專論:公司管理與資本市場法論()()*1、公司經營者股東與債權人*1(有摘要)

()    文章:大雄編的文章集()(這本文章集我有看完,但是其實考試的時候我還是搞不清楚老師有沒有出文章題,這一刻我想我會拿高分的原因是我把證交唸得很熟很熟(曾老師證交在我準備當時沒有開課),公司法有旁聽曾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值得一聽!!)

                                                                               

四、競爭法及智慧財產權法 (我66分)

()    公平交易法:廖義男老師上課筆記*6() 認識公平交易法(我當參考書,查一下老師上課所說的案例而已)*1(看一半左右…)

()    智慧財產權法:(我有去補習,所以幾乎就只看周台大的上課講義)

                            陳律師*2(但我沒有很喜歡,還有些錯誤。例如已經修法竟沒改版)

                      (銘洋)的專論4本除了商標都挑想看的看了1/2-2/3

1.總論:謝智慧財產權*1

2.專利:蔡(明誠)講義*1 重點整理*3

3.商標:沒有多讀其他的….

4.著作:謝講義*1筆記*3 著作權導讀總論部分*1

 

**別太迷信書單上的書,唸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其實只要確實掌握基本概念,文章盡量讀,無論你看什麼書,都很有機會上榜的!!!而成績的高低是相對的!!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成績是算高還是低,給想考經濟法組的你可以做個參考依據~

PS.我的英文剛好60 XDDD(在寫的當時真的像在簽樂透...也許是我的誠意感動了老天爺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