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作夢一樣...
回想起過去這一年來整天再圖書館的日子
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很不真實

我上台大囉~~而且是以第五名的成績上去的!!!放榜當天一整個興奮,我親愛的好朋友們也都替我開心!!! 那天手機的兩顆電池打到沒電,MSN還有FACEBOOK也收到很多很多恭喜!!!一整個很開心!!! 輔大在下禮拜五考試,我應該(九成九的機率)不會去考!!!下禮拜五六是台大報到的時間耶~再過不久就可以拿到學生証了~這樣將來進圖書館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我的行李拿進去囉!!!

那天~經濟系跟財法系的系秘還有我最愛的蔡雪芳老師、吳志光老師、靳宗立老師也都很替我開心!!!(財法系系秘跟蔡雪芳老師還說要請我吃飯耶!!!),兩系的系秘應該都會貼我的榜單!!!開心!!!(上台大的附加價值)

回想這一路準備、考試、等待放榜一直到放榜確定,最開心的時候當然是放榜確定的時候,第二開心的是準備考試那段時間,最難熬的非等待放榜那段時間莫屬,短短的十九天(2/28考試結束,3/19放榜),因為全力準備台大以至於其他學校要考的部份科目(保險、海商、票據)整個沒念,對,就是所謂的雞蛋放再同一個籃子裡,零合遊戲,是一場自己下的賭注,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曾提過這樣的概念,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應該全心投入,把雞蛋分散才會一無所獲,但是這場豪賭,壓力真的頗大,有背水一戰的感覺!  報了五間(台大、政大、台北大、東吳、輔大),政大跟台北大寫的最痛苦,東吳考試科目跟台大一樣,寫起來相對順手,但是很沮喪,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念得還不錯(雖然自從台大考試結束厚一直到考試前一天就都沒有再碰那些我念過的科目),這三所屢屢被獨門暗器重傷,寫的不順,知道自己上榜機率小,卻又因為台大不確定才又強迫自己要寫完,但又寫得很差...在那段時間,有考試的日子很累很痛苦,沒有考試的日子更痛苦,因為讓我"專心"的害怕上榜與否的不確定。 一直告訴自己沒上榜也另有打算,別人怎麼搶也搶不走我在這段時間唸書的收穫(當然也許會有些心酸),放開一點,天無絕人之路,但卻一直很害怕沒上榜的感覺,然後有把自己拉到有上榜的喜悅...面對不確定的事情,這種煎熬真的很難受...

等待放榜也不是第一次了,回想當年等待高中跟大學放榜,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也許是因為反正無論如何都有學校念,而且自己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沒有全心全意的投入。考試前不斷浮現FREDDY告訴我的,認真完成一件事後才會真的放下,無論有無上榜也都問心無愧,因為自己已有所付出。對我而言並非如此,真正認真一件事情,反而會更在意其結果! 放榜這段時間,真的很想上榜,卻又很清楚自從考試結束的鐘聲響起,對於上榜與否完全就不能做任何改變了,只能耐心等待,這樣的感覺很痛苦!因為無論是在準備考試時以及考試當下,每每的付出及努力都讓我感覺離台大更近一些! 而這些感覺和心情在等待放榜那段時間完全沒有出現也不可能出現...

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 我上台大了~我真的實現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了!!!!

上了台大,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