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行政法考古題*1 + 黃行政筆記(14/34)#
午:文章結束
晚:行政法考古題*1 + 民法一點點

啊~~禮拜四又快要到了啦~,這個禮拜的進度不如從前在掌握之中...我的民法等一下要開始看囉! 這次的進度是再債編的第二冊~整本跟新的一樣呢(羞)!!!

一整天是在福營活動中心的自習室唸書,怎麼覺得今天好像沒有唸到什麼...午餐跟晚餐回家吃真的很方便,五分鐘的腳程就到了,而且一整天都沒有花到錢...這點真是令人開心,不過不過,我想我還是乖乖去輔大唸書吧!!! 明天,讀書會,唸書吧!!!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書名是:筆記成功術,這本書我好久好久以前就知道了,不過為了省錢,加上家裡的書櫃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就沒有買下來,過了很久之後的今天在醫圖的還書櫃上看到,真是驚喜!!!

我喜歡裡面的幾句話:
不順遂的時間越長,其後的成功機率就越大,辛苦的狀態不會永遠持續,脫離苦海的好方法就是積極正面的思考方式。(書寫的作業可強化正面思考!) P.50
辛苦,該怎麼定義呢?管見以為,所謂的辛苦的是不順心,明知道該做什麼事卻提不起勁,或者是突然很想做某件事,卻遇不到適合的時機...前陣子的低潮日子,時間常常被我晃掉,該念的書很多,但是一整年過去了,唸進去的書很少。而對我而言,跟現在相較之下,過去得過且過的日子真的辛苦很多! 我喜歡有目標,有方向,有夢想可努力的日子!! 無論結果如何,在追求的過程中就會遇到不少的驚喜! 無論如何,給自己一個方向吧! 日子橫豎都得過,何不過得精采一點!!!

能夠對自己的工作抱持"我辦得到"的自信是非常重要的,而這個自信則源自於大量的成功經驗。"自信"並非某些具有特殊才華者之專利,只要累積足夠的經驗,任何人皆能對自己胸懷自信。 P.33
曾經在別本書上看到,自信,只有自己可以提供! 旁人所能做的,就是給予更艱難的挑戰,藉由征服挑戰後,自信就會增加! 真的! 自信,必須以一定的實力為基礎! 看看在台上的那群人,如果準備充足,如果實力堅強,就可以很輕易的發現他們身上所散發的自信! 而我所欠缺的並不是自信,而是實力! 實力是因,自信是果! 而有一點自信之後,將會更有動力位自己增加實力! 這是正面影響!!! 實力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而成,而自信亦是如此,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道理,雖然已是老生常談,但是每每以這句話砥礪自己,都會以踏實的努力取代患得患失的心情! 要有什麼果,必先有什麼因!!! 不必羨慕別人實力堅強,有所成就,我所必須學會看到在這背後,那個人付出了多少! 觀察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凡事都有因果關係!!! 端視我能否發現其中之關鍵!

最近唸書情況有些不佳,明天讀書會的進度要好好準備,珍惜每次的討論時間!!!!! 我必須好好調整一下我的生活作息!!!!!!!!!! 好好休息,才能有最佳的狀態踏出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