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行政法考古題*1+吳行政上課
午:聽黃行政(12/34)
晚:黃行政筆記(12/34)未完+周公司(~20)

晚上唸書的時候發現,換個科目唸真的有提高效率的效果! 自從下午一聽完黃行政之後,緊接著就馬上整理筆記,但是整理到後來頭昏了,而且已經睡過兩次,筆記還是沒整理好,最後因為沒帶便利貼而決定先將之放一邊,拿起周公司的經典試題起來看,一看之後就捨不得把書闔上回家,真的! 在唸公司的時候好開心!也許是前面的題目 (有關公司轉投資及貸放款之限制) 那部分我比較熟吧! 很快就進入狀況!!! 而且在看題目後,先練習自己找出法條,列出架構,再仔細把周台大的答題架構列出來,前面的題目還簡單,自己寫出來的答題架構跟老師的並沒有差很多!!! 開心! 我就說吧! 我相信我可以把題目回答的很漂亮的!!! 加上早上練習行政法考古題,我是針對昨天讀書會拿出來練習寫的那題,因為昨天已經想過,所以早上就直接把參考書上的答題架構列出來,果然,有些問題我並沒有想到,有些法條我壓根就不知道它的存在,不過跳過法條,我想就算真正上了考場,會知道那些法條的人一定也算是少數,所以我想必須好好掌握的是題目中所涉及的概念!!! 早上練習了一題的行政法考古題,我想將來這一個禮拜都好好練習,相信會抓到一點答題的感覺!!! 加油!!!

還有另一件事,我真的真的覺得,我似乎必須好好改掉我容易生氣的個性...。當然這之中是有一段小故事的,這件事讓我有所體會,就是自己所在意的事情,別人也許認為沒什麼,對方也不是故意的,正因如此,才需要提出來使對方正式這件事情。而我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早上看見敏,火大的情緒完全寫在臉上,我無法假裝自己很不在意,無法若無其事的跟他打招呼,我的喜怒完全行於色,不過經過了兩堂吳行政的課,冷靜冷靜後,也就沒那麼生氣了,同時也發現自己似乎不該以這件小事跟敏斤斤計較。在吃晚餐的時候,還好敏有問我早上怎麼回事,講出來後,他真的很不在意這件事,不過在聽過我強調我很在意這件事(也就是我很在意別人在收到我的簡訊後能夠回覆我,尤其是那種非開玩笑的簡訊。),她跟我道歉,並保證下次會注意! 事情似乎也就這麼結束了! 心情一陣豁然開朗! 也許事情說出來,會比悶在心裡更好受! 我想我並不是一個適合把心事往心裡吞的人! 情緒最佳的管理模式: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當我做到面對及接受似乎還不夠,要在好好處理之後才能真正的放下它!!! 晚上因為沒有這件事掛心,唸起書來真的也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