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旁聽廖公平+林行政
午:睡+印雜誌
晚:黃行政筆記(11/34)

我發現我必須好好調整我的生理時鐘,早上給我乖乖的睡到鬧鐘響在起床,我發現白天的我很容易累,今天午休還睡了一個小時,手麻了好久好久...

旁聽了幾個禮拜,我發現台大的老師教書起來似乎都比較有勁,跟輔大的老師比起來,當然輔大也是有很好很棒的老師,但是大不份的好老師總是會花不少時間感嘆輔大的學生不夠用功還是什麼的...也許情況很嚴重,很在意學生狀況的老師,也就是比較關心學生的老師幾乎每一堂課都會提到。我不清楚不用功的學生到底占了多少的比例,但是老師過度強調,相信有部分用功的學生也會產生反感吧! 但是在台大就不一樣,也許台大的學生也會有不夠用功的孩子,但是整體而言用功的還是明顯高於不用功的! 老師上課不用勉勵大家要用功唸書,儘管專心的上課傳授,引導大家思考,丟出的作業資料學生們都會主動閱讀,這樣的上課模式真好! 本來還嫌台大很遠,不過這幾個禮拜上下來,越來越期待去台大上課,也不在乎自己是外校的學生了!!! 我很喜歡那邊的上課氣氛!!!真的!!!

中午到了輔大,去找經濟系系祕,天啊,他對我很客氣,彷彿回到過去剛上大學的時候,居然還會跟我開玩笑讓我很意外! 但是現在已經放不太開了...跟她說話都小心翼翼...還是少說話少惹事吧! 系祕跟我沒有這個緣份... 又去找了財法系的系祕,這個系祕我就能夠放開心胸的跟她聊天,關心關心他了! 不過今天去只是為了拿模擬考的押金三百塊...系祕說我們考得很差...我也知道,再寫的時候就有感覺了,果然,題目還是必須好好的,腳踏實地的練習!!! 光唸書是不夠的!!!

最近行政法唸得很慢,不過我越來越喜歡行政法了!!! 中午跟敏瑜聊,發現老師的影響力真的很強,尤其是啟蒙老師...她說其實之前他很喜歡公法,因為他上過楊子慧老師的課,深深的被老師感動(她說她打電話回家跟她媽媽說還會語帶哽咽...也太容易感動了吧!) 而我的啟蒙老師是,你知道的,過去只為了求過,害我必須費很大的功夫才勉強挽回一點點對於行政法的信心跟興趣!!! 不過還好,我真的很幸運,學姊給我黃黌宸!!! 我要很認真的聽完他!!! 我要把行政法唸得很好很好很好!!! 我可以的! 我想起軒軒曾經說,他覺得有唸書就會有所收穫,那些花很多時間唸書,成績卻沒唸起來,我想,也許在那些人剛唸完書馬上去問他們剛唸了什麼,或者是問其他相關問題,應該也答不出來,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不知道自己在唸什麼,只是傻傻的坐在書桌前面"發呆"...不過現在的我,雖然唸得很慢,但是我確定我是有在吸收消化的! 強迫自己要做筆記就是能夠確定這點!!! 也許速度很慢,但是每每唸完總是有踏實的感覺!!! 我要繼續堅持下去(雖然補習班有好幾科都沒有把筆記完整的整理出來...半途而廢...不過考量到時間成本,必須有所取捨!)

明天,繼續加油吧!!!

ps. 天氣越來越涼了~我喜歡現在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