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聽黃行政(5/34)
午:台大旁聽(公司法)
晚:黃行政筆記(未完)

今天真是折騰...聽說曾宛如的公司法會大爆滿,所以特別提早去台大,但到了之後才發現有個什麼師生說明會,佔用那間教室,結果我中午頂著大太陽到處找個能夠坐下來唸書的地方...後來還是等到大家中午下課,在一間空教室稍微唸一下書(一下子就睡著了...太累了!) 聽過三堂的心得,真的覺得曾宛如教得很好! 但是...經過一番掙扎後,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聽了...對,好多人說要考上台大就必須去旁聽,就是這點讓我很猶豫...禮拜四,也就是今天,感覺這樣奔波後其實也沒什麼力氣唸其他的書,每個禮拜都來個兩天...我在為我的偷懶找藉口嗎? 可是總是覺得這樣子旁聽,就單純為了這一科而使一整天的唸書效果大打折扣,心裡總是不踏實。 我問過一些人的意見,馗學長當然是強力推薦我一定要去旁聽的,敏瑜也覺得用聽的比自己念更容易吸受,俐馨學姊則未給我意見,因為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霍台大不建議我去旁聽,他說唸文章可以學到比較多,福學長也有同樣的看法。 持平... 魁學長希望我去旁聽不外乎就是夠幸運的話就能夠聽到考題,當然他也一直強調曾教得很好,但是花了好幾個小時(每個禮拜這樣加下去,還包括通勤跟當天唸書效果大打折扣的成本其實頗可觀的),真的被我聽到一題,這樣真的值得嗎? 我好像不只考一科內... 敏瑜的想法我也可以接受,但是這個暑假我已經很認真聽過一次了,去旁聽的目的應該就是希望能抓住一些老師的想法以便能夠在考試時得到老師的青睞。 我很清楚我並不想去,而我猶豫的點是,似乎有去的人比較容易考上... 我必須好好的跟我自己溝通一下... 不用說服自己必須屈就哪一方,只要找到真正適合我的方法,讓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吸收!!! 讓我再好好想想吧!

不過今天認識了一個台大延畢的學生(他是因為去年國私...聽說也是修曾婉如的...被當),他人還不錯,很友善,有問必答,而且還告訴我該去旁聽誰的課,還有他身邊的同學考取經驗! 智財,把參考書背起來就可以得到很高分! 真是好消息!!! 行政他說要去聽林明昕的,不過是公法組的,他也不確定經濟法組的行政法會是誰出題! 我們聊了好多(不過都是我在問他在答!),他說他的英文很差,我還聽不懂,直到他說他英檢只考過中高級之後我真的很不想理他...不過在他的表情上我看不到一絲開玩笑的神情...果然優秀... 我想,台大研究所錄取的學生幾乎很大部分都是台大學生,最主要原因應該是他們真的是特別特別用功吧! 像霍台大那樣用功優秀的學生絕對不在少數! 我還在幹麻? 別再浪費否定自己,因為已經沒時間了!!! 現在該做的就是扎扎實實的把書唸到熟唸到通吧!!! 還有考古題的練習跟文章都要去找!!! 加油!!相信只要夠努力,我也可以變得很厲害很厲害的!!!!!!!!!!

PS. 我的寶貝小傘在上課前骨折了(被風吹歪了,我自己手賤想把它坳直...愧疚)...心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