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程公司上課
午:讀書會
晚:複習程公司 + 安排週計劃

第一次讀書會在今天下午兩點開始,不過第一次聚會大部分都是在討論一些程序上的事情,好比說將來集合的地點,文章的分配...等等。在討論這些好興奮喔~一切都剛開始,感覺都很有希望!!! 相信我們都可以因此進步很多很多!!! 想不到居然有這麼多文章還有實務見解可以念...學姐強調文章唸到一定的量,就可以抓到唸行政法的感覺!!!

討論完文章後,接著就開始拿黃行政的講義出來討論,聽一樣的課程內容和範圍,但是大家的筆記都不一樣! 他們寫在講義上的筆記好整齊...只有我的像在鬼畫符...而且張雲翔跟敏瑜唸得好仔細...提出來的問題也是比較細節性但是還真的不仔細聽就不知道答案的問題...嗯嗯,我必須改進...行政法要唸好,馬步要先紮的穩!!! 下禮拜繼續加油!!! (下個禮拜的黃行政進度是三堂,下次讀書會一定比今天更有得討論),在問完各自不懂的問題後,學姊開始帶我們複習一次,當她開始要考我們的時候我真的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不過考過之後,真的就只是觀念有沒有懂而已!!! 第一個禮拜的這個部份進行的很順利!!! 就只有時間上需要再注意一點! 唸完書後的討論真的才感覺自己有吸收,而且會表達(其實不太會,因為在唸書的時候沒有練習這塊)。

然後我們開始寫民法代理的考古題,代理。 看到題目心裡已經知道答案了,但是在下筆的時候真的很鈍,架構列不出來,反應又比較慢,而且寫到後來很卡,討論了一些沒有必要討論的小爭點...寫題目真的要多多練習...還好有這次機會,以後還有大概五次的機會可以練習寫題目,本來還以為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就是該好好討論,不過經過今天這一次,真的,大家一起寫的感覺真的跟一個人寫的感覺差好多!!! 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讀書會結束後,安排了一些回家作業,有一些題目 + 文章 + 三堂黃行政!!! 下禮拜的時間表排出來真的有點緊湊! 要唸的東西很多,我想我的公司法根智慧財產法上完課是沒有時間整理成筆記了! 沒關係,不過要更用心的複習上課內容喔! 整理成筆記真的要花很多時間...不過霍台大的民法我一定要整理成筆記!!! 有始有終!!!

下禮拜要唸的書很多,不過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唸完的!!! 我要更有效率的念書,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加油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