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周智財上課
午:周智財上課
晚:聚餐 with 瑾

昨天聽溫台大說他之前唸行政法整理了三百多篇文章打下基礎,霍台大也說他準備民法跟商事法也看了很多期刊論文,所以如果我要變強,是不是也該看看文章!!! 今天早上大概排了一下十月到十二月的計畫,安排了時間看文章,當然還有複習筆記跟練習考古題!!

我準備考試分成三個階段,眼看第一個階段已經快接近尾聲了,補習班老師也發現了,所以他們拼命加課補課,好讓我如期結束吧!(呵...我當然知道是因為暑期班必須結束,而秋季班即將開始!!!) 回想這一個階段,雖然不如預期的徹底將考試科目都看過去(行政法沒有...),但是我真的收穫很多,從筆記的累積就可以看出來!!! 不知不覺,薄薄的上課講義也累積到一定的厚度了!而且我真的感覺得出來我確實進步了不少!!! 但我知道,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很大,所以我必須更努力更努力!!! 第一個階段就剩下這一個月了,努力把證交法看完並把筆記作好吧!!!

在安排下個階段的進度,雖然只是初步粗略的安排大方向,但是有新的目標,新的進度,整個就讓我超級興奮的!!!! 真的!!!

昨天晚上很驚喜的在MSN上看到阿福學長,除了關心一下他閉關的那幾天過得如何外,還問了不少將來研究所要怎麼準備(我是指財經法律英文!!)。真的很幸運,有個人能夠讓我隨時提問!!! 這幾天認真思考將來是否要去台大旁聽,之前很堅定的一定要去,但是一聽到霍台大說去旁聽沒什麼必要,因為"密度"太低,看文章反而更有效率! 有道理!! 溫台大也一直很鼓勵我們看文章,並沒有提到要去旁聽什麼的! 昨天問學長,他不加思索的叫我別浪費時間,看文章就夠了!!! 嗯嗯,那我就不去旁聽了!!! 看文章,確實吸收,我想這樣就夠了!!! 可是文章多如牛毛,該怎麼準備?? 下禮拜補習都告一段落之後再去濟時樓翻翻看吧!!! 當然不可能唸完,所以記得,挑重點!!!

昨天跟敏瑜討論開學後要在哪邊念書,因為法律文獻資料都在濟時樓,可是我的書都偷偷寄放在醫圖...沒有結論... 嗯...我想應該會去醫圖吧!!!我想跟大馨學姐一起努力!!!

還有,開學後我想去游泳...猶豫很久,因為跑步比較方便,不用換泳衣...可是跑步之後不能洗澡,都會臭臭的又繼續在醫圖吹冷氣(吹乾了還是很臭...超不舒服的)! 不知道敏瑜跟林彤願不願意陪我...

昨天學長給我打打氣,要我撐下去,真是振奮人心!!!

今天要和瑾吃飯耶~好期待喔!!! 怎麼覺得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我親愛的瑾了!!! 開學後我們都會很忙,她有她研究所的課要忙,我也必須位我下個階段的築夢計畫努力!!! 我們都要繼續加油!!!!!!!!!!!!!

PS.
上網查了一下研究所要考的科目:
台大法研經濟法組(己組):
民法、行政法(A)、公司與證交法、競爭與智財法、英文

政大財經組:
民(財,50%)、公司票據、海商保險、財經法規(公平、證交、智財三選一)

臺北大學財法組:
民法、商事法、公平證交法、英文

輔大財法所:
民法、商事法、智財行政二選一、語文能力(英文、財經法律英文50%)

東吳E組(財經法學)
民法(財產法,30%)、公司30%、行政證交二選一25%、中英文能力15%

 

加油加油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