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霍台大上課
午:複習霍台大(因為跟老師聊一下天...公司法沒位置坐,還好借到錄音檔了!!!)
晚:跟學姊他們去選書(他們要拼國考的書)

早上上完民法,去問霍台大問題後順便小聊了一下,問到他當初是怎麼準備行政法的(反正我現在只要遇到前輩,都會問問行政法該怎麼唸啦!) 老師說如果單純是準備國考,唸薄的的書很多次勝過厚的書唸兩次! 但是如果是要考研究所,會去考的都事專攻那一科的,而且研究所的科目很少,應該要更深入的去準備! 而且準備這幾科,將來會變成自己的武器!所以也不會白費! 老師說他之前專攻民商法,要考刑法,是他最弱的一科,完全沒有底子,他之前就專心跟著一個老師,建立一個基石,在從這個基石建立實力! 嗯嗯,我的行政法也要這樣唸,他說他之前的行政法因為單純是為了準備國考,老師也強調他的行政法並不強,但是把補習班的講義翻過很多次,上考場也可以考個不錯的成績! 但是我不單純是為了國考,我要考研究所,我要仿效老師唸民商法跟刑法的方式去準備行政法!老師說他唸得很多文章,弄清楚各個學校出題的老師,各家學說,這是拿高分的關鍵! 考上台大並不是因為聰明運氣,而是因為老師曾經付出努力,下過工夫! 我也要跟老師一樣強!!!所以我要很努力很努力!!!

在聊完之後進自習室,書已經唸不下去了,因為昨天為了複習,為了跟上進度,很早就爬起來唸書,確實是把進度跟上,但是早上上課一直打瞌睡...是沒有漏抄什麼,但是聽課的效果大打折扣...別玩了! 書在車上先複習就好,要仔細複習還是必須等到有時間!別傻傻的犧牲睡眠時間啊~得不償失!!!

晚一點在飲水機那邊遇到大馨學姊~開心~跟他同學一起,他們要去找書,拼明年的國考!!!真的很幸運!!!本來還在煩自己行政法該怎麼辦,很多人推薦黃黌辰(霍台大也是推薦他!),lucky!學姐說他那邊有函授可以借我~~~正在煩惱我是不是該積極參予讀書會,他們也剛好打算組個讀書會~怎麼這麼幸運!!! 嗯嗯~這些一定都是要我好好把行政法念好的預兆!!!沒錯沒錯!!!行政法要好好唸喔!!!我相信我可以唸得很好的!!!!!!

其實自從和霍台大聊完之後,發現自己的努力還是不夠,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有點悶...但我必須肯定自己這個暑假的努力!!! 對,能知道這些很好,這樣我才不會錯以為自己這樣就夠了,不,目前這樣的努力還不夠!!! 我該做的,不是浪費時間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唸完,而是更應該積極的安排進度實行我的計畫!!! 之後本打算回自習室看看自己還能念多少,不過不知道自習室在哪哩,也好,回家洗完澡再繼續唸書也許效率更高!!! 加油!!!!!

晚上接到林彤的電話,心情變得很好,因為這個暑假我有好多好多開心的是想要跟她分享!!!短短十分鐘的電話回想起這個暑假所有的開心事,認識到新朋友,還有知道她說她似乎休息夠了,可以開始唸書了,也很替她開心!!! 聊天,果然是一個轉換心情的好方法!!!!!

加油!!!跟上霍台大的進度吧!

今天晚上早點睡吧! 明天要精神很好的去聽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