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進度:
民法張律師 侵權行為結束
行政法 105頁

昨天霍民法的進度跟上,張民法的侵權行為也唸了一半(其實霍台大整理筆記是以張律師那本為大綱吧,內容順序整個一樣!)進度內容差不多,所以複習很快,難怪之前讀書會看這本,上課很容易就進入狀況!昨天唸書也是,因為先唸過霍的講義,在唸張的書整個超快!!!而且一些上課沒有聽懂的部份也一併的都弄清楚了!!!張民法那本真的寫得很好!!!!了不起!!! 昨天行政法也加減唸了45頁!! anyway,今天繼續加油吧!!!!!

昨天晚上跟敏瑜跑去找阿福學長吃飯聊天,聊了不少,敏瑜問了好多問題,不過也些剛好也是我的問題,聽一聽受益不少!!!短短的兩個小時,很充實,聊完後還有時間跟精神唸書整個是意外的驚喜!!!阿福學長定心丸無限量供應,功德無量!!!

聽完的心得是:除了唸書還是唸書...呵呵,學長說用功一點嚇嚇別人,老實說我之前就是常被別人嚇到的人,常去圖書館看到一些熟面孔,比我早去有比我晚走的那些人總讓我害怕,不過不知不覺,也許是有了自己的進度跟方向,知道自己該唸什麼,其實已經不在意別人是幾點到幾點離開了!每天努力把自己定下的目標完成,就可以安心的離開圖書館了!!!學長他覺得準備考試真的很單純,而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點我很清楚,同時這也是我之前書唸不下去最大的罪惡感來源!家裡提供這個機會給我唸書我卻不斷的想逃避,書唸太多會怕,唸不夠也會不安...不過大四一整年的休息,加上延畢一年,其實多少有點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心情!

這個禮拜應該不會去台南玩了,昨天跟鈺瑾聊,她說台南現在大停水,很多店家也都沒有營業,看了他父親節當天回台南的網誌,聊完後跑去看新聞,天啊...南部的災情真的好嚴重...看了新聞心情很沉重...南部這麼嚴重,真的希望大家都平安,其他重建工作都是其次!!  還有自己真的很糟糕,只顧悶著頭唸書,連最基本的關心新聞都沒做到...

和鈺瑾改成九月八九十號去台南玩...真希望一切回復正常(這個願望會不會太苛?),也希望那幾天是個大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